共建和谐号

脑洞来自 tt,ooc属于我们

是黑帮二把手加隆和雇佣兵米罗的设定。

前情请戳合集,雷点均已在开头告知。

本章全程剧院魅影梗,没有颜色,没有神秘链接。

写手1:嘿嘿嘿,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,咱还没发力呢。

写手2:我……我就一文青,特老实的那种。

没啥问题请继续。


快跑吧,不停地向前跑,不要停下来,否则会被黑暗吞噬。

很痛,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痛的,即便如此,也请继续向前,这样你就能把痛苦远远地甩在身后。

耳边似有呼啸的风,有人在尽头远远地呼唤着他,这促使着他不断向前奔跑,他相信那声音会引导他到该去的地方。

打湿的卷发贴着青年的脸颊,水珠顺着发丝啪嗒啪嗒得往下掉。加隆摸了摸他的脸颊——是柔软的,温热的,富有生命力的……

“依照圣经,自杀便是谋杀,是错误的。你不能死的,你怎么能死呢……?”他对着已然昏迷的青年喃喃自语。

——

“卡尔先生,您可以开始了。”

“我们一直都是盲目的,答案一直在我们的眼前。先生们,这将是抓住我们狡猾朋友的好机会。”米罗身着黑色的燕尾礼服,里面是金色的暗纹马甲,西裤衬得他的双腿格外修长,他松了松领巾,熟练地背诵着台词,又往下走了几级,站在休息平台之上。

“我们在聆听,请您继续,子爵。”饰演剧场经营者的男伶背着双手,立在两侧。

“我们将会奉陪到底,表演他的歌剧,不过请记住一件事——”

“我们的手中尚且留有王牌。”加隆抱着双臂自后台走出,慢悠悠地晃到舞台中心,“语速略快了些,勉强合格。至于是否能通过,还得看你接下来的表现。”

“好的,吉米尼先生。”

“在这里请叫我经理,算了,这不重要。现在,请你站直,注意调整你的气息。”

说罢,加隆便把碎发捋到耳后,这动作使他暴露出脸上的伤疤,米罗心下一沉,手微微地捏紧扶手。

加隆满意地看着对方微微颤抖的指尖,嗤笑了一声后便接过助手递来的绳索,一步一步地走上台阶,“先生,欢迎您的大驾光临。您难道认为,我真的会伤害她?你们犯的错误,为何要叫她承担呢?”

加隆把套索虚虚地挂在米罗脖子上,没有用力,却让他感受到强烈的压迫感。

“备好你的良驹,把你的手举至齐眼高?现在,任何人都救不了你了……”原始的恐惧笼上心头,仿佛挂在他脖子上的不是道具绳索,而是条吐着信子的蟒蛇。

“这不过是戏剧,是的,不过是戏剧……”好在管乐让米罗及时回过神,他平复了呼吸,作出视死如归的表情——现在,他是舞台上的夏尼子爵。

“也许,除了克里斯汀。”加隆接着对女伶唱道:“用你的爱换取他的命,拒绝我等于亲自送他下黄泉,这就是选择——这!就是不归点!”

“克里斯汀……请原谅我,请原谅我……我为你付出了一切,但全是徒劳无功……”

“你抢白了,卡尔先生。”加隆取下套索,又替他束紧了领巾。“是太紧张了吗?”

“非常抱歉。”

“虽说还有些瑕疵,但你的情感非常到位。”

“您的意思是……?”

加隆略微地向后退了退,向青年伸出手:“欢迎加入我的团队,卡尔先生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0)